雾迹来客

合集《玄夜小课堂》《莲花忆菡萏》

莲花忆菡萏⑤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正文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公子,三界之大,无奇不有嘛,您真的认错人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,我的李大公子,您怎么还不回来”,方多病转头又看到颜淡:“哎……你你你……你是……今日跟在死莲花后面的谢府的那个侍女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姑娘,你可还要继续狡辩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,我摊牌了……”颜淡轻吹了一下自己的刘海,“其实,我不是什么谢府的侍女,我是为了你才进的谢府,你不在那里了,我自然也不留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为了他?  死莲花,你这又是哪儿来的桃花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又朝他翻了一个白眼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公子,您误会了,不是什么桃花……嗯……我就开门见山,也不隐瞒自己的身份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友友们,这里“开门见山”的设置不再是剧情发展老套路,不知道安排的妥不妥当,友友们可以回复,若觉得安排得不好,重新写这一话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呢,名为颜淡,是来自天界的一名菡萏仙子,百年前我的夫君修补结界神陨,我护住了他的一丝元神,他如今正在凡间渡劫,我在天上翻看司命簿,看到他最近有难,很有可能让他在凡间含冤而死,除非有人助他,我本想下凡助他渡过此劫,却不曾想到他会有你这般的至交好友,我倒是白来一趟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听你的意思是你的夫君是……李莲花?”方多病瞪大双眼看向正在迷茫的李莲花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正是”,即使颜淡的回答太平静了,也让他们更为震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姑娘,话不可乱讲,愿你想清楚了再说”,李莲花明显得紧张和疑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姑娘,也就是说,你是神仙,李莲花也是”方多病打断他的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差不多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当神仙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因人而论,比如,我就不太好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两个够了……这位姑娘,我的命由我做主,我不知道在天界我们是什么关系,但是现在,我只知道自己是莲花楼的楼主——李莲花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颜淡(内心OS):这话不是唐周给萤灯说的嘛,怎么现在成我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……你在凡间好好活下去,我回去等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莲花楼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里,李莲花翻来覆去,还是想不明白,今日遇到的姑娘怎么这么奇怪,也不知道她的话能信几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李莲花,睡了吗?起来喝点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一话,让淡淡和花花共同探案解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友友们,这个和《莲花楼》原著有一定差距的,《莲花忆菡萏》(本文)以《沉香如屑.沉香重华》的故事线为主线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天的彩蛋…应渊发现颜淡是一直照顾自己的小仙侍了,至于怎么发现的,友友们自己去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