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迹来客

合集《玄夜小课堂》《莲花忆菡萏》

莲花忆菡萏⑥

  

  ——正文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接过方多病手里的酒:“你说,今日那姑娘的话能信几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道,她说的若是真的,那我就多巴结巴结你,若是假的,你就多巴结巴结我”,方多病调侃道,“但是,我觉得真的可能性比较大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何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活得太苦了,书上说,神仙下凡历难,他们的凡生都是极苦的,不是说人有八苦嘛,大多神仙不都要经历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愿不是什么仙神历难吧,明明是自己该受的苦,确要寄托在别人身上,哎,对了,这么久了,阿飞该回来了吧”

  

     “时间上是的,李莲花,他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了吧?不行,我这就派人去寻他”

  

     ——三日后——

  

  颜淡在天界也无事,不妨在下界走走转转,天色渐渐黑了,颜淡不知不觉又逛到了莲花楼前:“莲花楼”

  

  此时,楼前来了一名男子,他虽模样狼狈不堪,但眼神里的尖锐确减不了一点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公子,你是来找李神医看病的吗?我扶你进去吧”颜淡刚要走上前去,他就倒在地上不动了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兄台”颜淡上前试了试他的气息“还活着”

  

  随即,她跑去楼中唤人:“李神医,门外有人晕倒了”,声音引来李莲花和方多病

  

  “姑娘,你怎么还在此处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哎呀,门外有人晕倒了,快把他扶进来”

  

  到了门外,躺在地上的果然是身受重伤的笛飞声,看来笛飞声这一探被肖紫衿的人发现了

  

  把笛飞声扶进来后,颜淡在椅子上坐着,李莲花和方多病则在屋里为笛飞声处理伤口

  

  当李莲花把笛飞声的衣服翻开,伤口距离心脏不远,上面还有一团黑烟,“这是什么伤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并未见过这种伤口,想先给他做简单的处理,李莲花从方多病手中接过药瓶,刚想往他伤口上撒,李莲花的手稍微接近了一些,黑烟开始沿着他的手蔓延开

  

  屋里的声音太大了,一听就知道出事了,颜淡有些紧张:“二位公子,里面怎么了?需要帮助吗?”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赶紧开门:“姑娘,你是神仙,你知道这是什么吧?”

  

  颜淡走进看,(内心OS):这是魔族的惯用毒,莫非应渊的身份被魔族人知道了,他当初不是下了结界嘛

  

  她转过头对方多病说:“没关系,这是魔族的一种很普通的毒,我可以解”

  

  颜淡把他们的毒解开:“让这位受伤的公子好好休息吧,你们先出来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说,正常人怎么能把阿飞伤成这个样子,还认为万人册又出新的排名了”

  

  到了屋子外面,揪了几片花瓣:“这是我的菡萏真身,有疗伤的功效,日后若是遇到了这类情况,用它即可,我现在有很重要的事,先走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我们李大神医是神仙的事尘埃落定了,神仙大人,让我多巴结巴结你呗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天界   玉清宫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颜淡仙子怎么回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颜淡细细的把事情说给帝尊听

  

  “颜淡仙子,请随吾来”帝尊带颜淡来到修罗族的领地,颜淡看到一棵高耸入云的树,上面满是血红色的花苞,“这是修罗族的圣树,是玄夜用百族族长的心头血养大的,它对于修罗族的人而言是 ‘信仰’ ”

  

  “百族!”百族,一个大数目,“也就是说,玄夜为了迷惑修罗族的人,让他们有所谓的 ‘信仰’ ,他用一百个族长的心头血养活了它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错,这树的寿命还连着玄夜血脉的寿命,玄夜死后,这树也就枯萎了,如今,应渊体内没有吾元神的压制,他又身为修罗王族,使这树活了过来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树上一次可开一万朵嗜血花,百年开一次花,每一朵花都会修成人形,成为修罗士卒”

  

  “颜淡,吾的元神已无法压制他,你要在它们开花之前让应渊自己控制修罗血脉”

  

  对于帝尊卒章显志,颜淡知道自己的任务更重了

  

  “帝尊,那魔族人寻到应渊一事便可得解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错,我们本就在明,他们在暗,既然不利于我们,那便使局面也不利于他们”

  

  “应渊若是成功控制修罗血脉,魔族人也将俯首于他,不再做坏事,一举两得”

  

  今天的彩蛋和以前的不一样了,今天的彩蛋内容:莲花忆菡萏 小剧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